外国友人话山东|詹姆斯:日照是一座让我感到温暖的城市

2022-12-02 19:36: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付三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付三义 见习记者 徐一丹 日照报道

  “我的家乡在苏格兰,是个美丽的地方,家里的花园里长满了各种花草,旁边的小河里成群的鱼儿游来游去。”谈起日照,詹姆斯觉得日照的环境有许多和苏格兰相似的地方,“日照蔚蓝的海、美丽的沙滩和清新的空气,让我找到了家的感觉。”

  来自英国苏格兰的詹姆斯·福布斯(J A M E S FORBES),现任日照广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是第八届日照市荣誉市民。“在日照工作很棒。”詹姆斯说,在2008年詹姆斯作为专家第一次来到日照参加日钢集团的一个项目,在为期六个月的时间里不仅学习到了一些中文,而且与日照人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也开启了他与日照的不解之缘。

  2014年在广亚的邀请下,詹姆斯作为公司的技术指导再次来到日照,并选择留在了日照。“我也很荣幸在山东生活,看到了山东各地的变化,城市的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如新的高速公路、高铁线路、新的机场,我现在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到达各地,非常方便。”

  提起在日照的生活,詹姆斯侃侃而谈,“这里的蔬菜很新鲜,种类齐全,而且离我家很近,步行就过来了。还有肉类区,猪肉、鸡肉、鱼……在这里能买到我需要的所有新鲜食材,非常方便。”走入琳琅满目的银河商贸城菜市场,詹姆斯挑了一朵西兰花,几个青椒和几根胡萝卜,熟练地用微信支付了16元钱。

  詹姆斯非常热爱健身,他通常会在早上或晚上去香河体育公园跑5公里,“公园建设的非常漂亮,跑步的时候可以欣赏周边绿植美景,让人心旷神怡。”工作之余,詹姆斯团队会定期组织一个常规的羽毛球之夜,或者在晚饭后和同事们去浮来春小学操场锻炼身体。

  “‘日照’这个名字很好,这是一个充满阳光的地方,她让你感到温暖,让你对生活、对未来,甚至一切,都充满正能量。”詹姆斯欣赏地说到,“我来到日照后,才认识到日照不仅仅是一个美好的名字,更重要的是这儿的人们,我喜欢日照人的顽强、奉献和坚定。”

  詹姆斯有很多朋友和合作伙伴,希望来中国投资创业。詹姆斯说,他会尽自己所能,牵线搭桥介绍他们来中国,当然,尤其是来日照。詹姆斯总是对英国、美国的朋友说:“在日照的生活丰富多彩,日照人特别友好,发展机会也特别多,快来看看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三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