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家暖气热乎吗?记者入户实探高新区供暖首日情况

2022-11-16 14:45:0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吕娜

  编者按:

  每到冬天,供暖便成了百姓最关心的民生话题,小区供暖了吗?家里温度怎么样?保障供暖是民生大事,不仅事关群众冷暖,更体现着民生温度。今冬,大众网日照开启《我家暖和了》供暖专题报道。记者走进居民小区、供热现场,为您探访今冬供暖实况,记录“温暖”被送到更多居民家中的喜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娜 日照报道

  您家暖气热乎吗?温度怎么样?11月15日,日照高新区冬季供暖开始拉开帷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随机来到高新社区枫舍居部分居民家中,实地感受供暖首日的“高新温度”。

  推门而入,汩汩热流袭来,记者来到住户聂秀梅的家中,明显感受到屋里热乎了起来。“这几天开始降温了,正好暖也供上了,你瞧瞧,家里现在有23度呢!”聂秀梅指了指家中的温度计,笑着说道,“在家穿毛衣干活,还觉得热呢。”

  住户徐淑菊家中也是暖意融融,“这几天明显感觉家里暖和多了,我家朵朵不穿袜子也不冷。”提起供暖,平日里在家看两岁孙女的徐淑菊赞不绝口。

  据了解,今年高新区有2.8万供暖用户,在供暖前,日照高新区应急执法大队对重点工程项目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有供热需求的用户按时供暖。同时,大队联合华能热力公司对供热设备进行了深度检修和技改,提前进行设备调试和管道预热,确保供热运行安全可靠。

  此外,记者了解到,辖区居民如果有供热服务和质量方面的问题,可拨打电话0633-3656033或0633-3656032进行反映,热线24小时设有值班人员,日照高新区应急执法大队和华能热力公司将竭尽全力托起大家“暖暖的幸福”。

  供暖连着民心,供暖“温度”标注着百姓的幸福“刻度”。“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把供好热、服好务作为首要任务,全力做好供热运行调度工作,确保市民温暖过冬。”日照高新区应急执法大队大队长秦闻告诉记者。

(海报设计:翟建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