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月异这十年丨日照乡村振兴全面起势

2022-11-14 16:45: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胡骏

 

编者按:

  十年,在历史长河中弹指一挥。但在一座城市的发展历程中,奋进有为的十年,却足以留下闪光的印记。为展现日照市十年发展脉动,感受城市日新月异的精彩蝶变,大众网日照特别推出《日新月异这十年》主题栏目,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展现城市变迁,讲述行业在十年间砥砺前行的奋斗故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骏 张婕 日照报道

  2020年12月,日照市11.8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301个省、市扶贫工作重点村全部摘帽,乡村振兴,全面起势。

  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这十年,日照一笔一划描绘美丽乡村画卷。

  粮食产能稳步提升

  粮食产量连年稳定在85万斤以上,16万亩高标准农田,加快推进建设中。肉蛋奶、果菜茶供给充裕。

  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着力促进农业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日照绿茶谷雨工程,臻选茶企脱颖而出;聚焦桑蚕、蓝莓、中药材等8大特色产业,共打造区域公用品牌145个,“三品一标”农产品459个。

  乡村面貌明显改善

  现代化新型农村社区拔地而起,建成25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400个市级美丽乡村、5个市级美丽乡村片区。

  现代农业纵深发展

  “五纵一横”乡村振兴隆起带,纵深推进农业现代化,三产融合、协调发展的格局渐次成型。

  十年间,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十年间,农村改革全面深化,乡村发展动能澎湃。

  十年间,移风易俗成效显著,文明乡风劲吹沃野。

  十年间,脱贫攻坚已经梦圆,乡村振兴正在路上。

  站上新的起点,日照将奋力书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考卷,绘就乡村宜居美好生活的风光图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884406282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