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日照市1%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正式开始

2022-11-02 15:19: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潘俊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见习记者 刘玫含 日照报道

  1%人口抽样调查是人口普查的延续和补充。11月1日,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路街道春天花园社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这里的调查员已经开始入户登记工作。

  本次调查由政府统计调查机构派调查员到住户家中进行登记。调查对象为本社区(村)被抽中住房内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调查涉及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迁移流动、工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内容。

  1%人口抽样调查所得数据,是测算各地常住人口总量、城镇化率、出生率、死亡率等主要人口数据的主要来源和重要依据。据了解,今年日照市1%人口抽样调查共抽取260个村级调查样本,涵盖7个区县(功能区)、52个乡镇、234个村(居)委会(社区)、1093个调查小区、12000余户,3万余人口。入户登记工作将从11月1日持续到30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俊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