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月异这十年|日照体育朝着打造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的目标阔步前行

2022-10-31 11:46: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鞠颖

  编者按:十年,在历史长河中弹指一挥。但在一座城市的发展历程中,奋进有为的十年,却足以留下闪光的印记。为展现日照市十年发展脉动,感受城市日新月异的精彩蝶变,大众网日照特别推出《日新月异这十年》系列短片,以视频、文案的形式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展现城市变迁,讲述行业在十年间砥砺前行的奋斗故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汪正 鞠颖 日照报道

  精彩省运、活力日照。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于2022年在日照成功举行,实现了“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增彩”目标。日照市12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全部32个大项比赛,勇夺金牌82枚、银牌68枚、铜牌61枚,列全省第6名,创历史最好成绩。坚持“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承办省运会极大地提升了城市综合承载力,擦亮了城市品牌。

  十年来,日照市成功创建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全国幼儿体育试点城市、全国青少年脊柱健康管理工作试点城市,连续三年获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抗疫情 保备战 突出贡献奖”。日照体育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2022年8月30日,日照市体育局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十年来,日照市积极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覆盖城乡,各类体育健身场地7900余处,人均体育场地4.78平方米,位于全国先进行列。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体育逐渐成为市民喜欢的生活方式。

  办一场赛、识一座城。十年来,日照市成功举办200多项省级以上重大赛事,为日照注入澎湃活力,从“春打太极拳、夏开水运会、秋跑马拉松、冬办体操节、四季打网球、全年下围棋”,到“发展三大球、做大水文章、打好户外牌、唱响特色戏”。体育,成为城市的活力时尚基因,体育名片更加闪亮。

  十年磨一剑,站在新起点再出发的日照,正朝着打造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的目标阔步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汪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