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网民·在日照 | 周凤明:将工作变为兴趣 用情怀传递正能量

2022-10-25 08:3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瑜泽 王明硕 见习记者 于欣荷 日照报道

  “如果能为心爱的工作贡献出全部力量、全部精力、全部知识,那么这项工作必定能够出色地完成。”从周凤明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这句话的影子。源于热爱、忠于内心,正是他认真的态度和心甘情愿的付出,让他在同事口中得到了一致好评。

  周凤明,是日照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四级警长。任职期间,周凤明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在戒毒监管一线和禁毒宣传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先后参与组织“6.26”国际禁毒日宣传、禁毒宣传进校园等活动,利用网络大力宣传禁毒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

  自2018年转业到日照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后,周凤明利用日照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公众号,通过平台的宣传报道,让更多人了解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工作的重要性。他共组织单位转发、点赞、评论网络优秀文章4000余份,成为宣传日照、感知日照的主力军,让更多人了解日照并爱上日照。

  “他不把工作当压力,反而当成乐趣,有新意,会变着花样提醒我们做‘学习强国’。”周凤明的同事许震寰说,为了激励大家通过“学习强国”学习知识,周凤明还做起了鼓励顺口溜:“温馨提示:‘学习强国’和你的每一天,希望像碳酸饮料一样,你一看到就开心得冒泡。”他的幽默、风趣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并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提高了同事们的工作效率,也带动了大家的积极性。

  “前段时间疫情的时候,大家都被‘封’在这里,他就给我们每个人都剪头发,现在都还有好多人找他剪头发哩。”周凤明的另一位同事刘震向我们介绍到,因为周凤明的热心、乐于助人,大家都亲切地喊他一声“Tony周”。

  与此同时,“Tony周”经常利用自己的网络优势,在互联网上弘扬正能量,用实际行动抵制网络上不文明行为,理性发表网络评论,坚决抵制举报互联网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利于民族团结等错误言论,拒绝黄赌毒。在各个重要的节假日节点,组织宣传活动,利用日照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公众号在网络上发布相关的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活动的意义。

  在被问到如何当一个好网民起带头作用时,周凤明腼腆地说:“其实我也没有做什么了不起的工作,只是利用工作之余,帮助青少年远离不健康的网络文化,营造清朗、阳光、积极、健康的网络大世界。”虽说,在他看来只是不足挂齿的一些举动,但他却用真心和热情网聚正能量,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默默付出着。


初审编辑:孙瑜泽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