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助学路——亚太森博“圆梦行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2022-10-14 11: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丁一 日照报道
  10月13日上午,亚太森博“圆梦行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齐鲁工业大学、日照市委统战部、日照市教育局、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及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相关领导,46名来自日照、临沂、潍坊等地的新生以及往届“圆梦”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憧憬美好未来。

  据了解,“圆梦行动”项目旨在帮助家庭经济暂时困难的学子圆大学梦和就业梦,同时培养浆纸行业专业人才,实现人生价值和职业抱负。亚太森博将与各单位继续共同努力,把这个项目办好办实,促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助力教育和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伟国在致辞中向46名新入学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今年是新加坡金鹰集团创建55周年,进入中国投资25周年,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作为金鹰集团旗下的成员企业和浆纸行业的标杆企业,始终坚持‘保护环境,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利民、利国、利业’的理念,积极致力于文教卫生、扶贫救灾、社区共建等公益慈善事业,已累计投入1.2亿多元,‘圆梦行动’就是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之一。”

  日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迟令席在致辞中说,亚太森博将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不断深化与高等院校合作,订单式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办学模式不仅为困难学生解决了经济负担,还提前安排好了就业,解决了学生及家庭的后顾之忧。这个项目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侨爱工程,彰显了侨资企业情系教育、回馈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亚太森博“圆梦行动”在办学模式上也是一种创新,校企合作办学,定向培养,圆了学子们的大学梦,解决了毕业后的就业难题,还为造纸行业培养了大批人才,一举多得,社会效益显著。

  “‘圆梦行动’项目不仅帮助我们实现了‘免费上大学、毕业即就业’的愿望,还解除了毕业后找工作的后顾之忧。我们还将在学校和企业共同搭建的学习平台上学习和成长,不仅在校享受两所大学的综合培养,接受齐鲁工业大学的本科课程学习,还可以到企业零距离职场体验。我们将珍惜机会,不负厚望,努力学习,将来好好工作,感恩企业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帮助。”2022级圆梦新生代表刘晓说。

  大学不应是“躺平”之地,而是加速超车的赛道。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韩振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心怀“国之大者”,以信仰点亮青春;二是秉承“工匠精神”,以奋斗激扬青春;三是坚守“初心”,以坚持闪耀青春。希望学生们能潜心学习、锐意进取,掌握扎实知识,练就“过硬内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励志成为大国工匠、能工巧匠。

  开学典礼上还为“圆梦行动”班的新同学颁发了助学金,学生在校期间,亚太森博每月为圆梦学生提供500元的生活补贴。目前,亚太森博已成为全市对文教事业投入最大、受益人数最多的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昱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