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政协围绕“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促进城乡共同富裕”开展专题协商议政

2022-10-13 1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俊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俊宇 山昊 日照报道

  10月13日上午, 日照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围绕“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促进城乡共同富裕”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杨留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马维强到会作专题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来风华、王坤英、孟凡香、徐桂华、胡尊良,秘书长费立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市政府《关于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促进城乡共同富裕的专题报告》和部分常委、委员的大会发言。与会常委、委员和市政协“阳光协商”人才智力库、法律服务团部分成员围绕议题进行分组讨论,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现场回应委员关切。

  会议审议通过了《“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促进城乡共同富裕”建议案》和有关人事事项。

  杨留星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乡共同富裕工作,多条路径、多个渠道夯实农民增收基础,全市农村人口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改善,幸福感、获得感稳步提升。这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是市政协响应市委号召、落实市委部署的生动履职实践。

  杨留星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城乡共同富裕贯穿到履职的各个环节,抓住党委和政府需要、人民群众关心而且具有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农民增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要充分发挥“阳光协商”平台作用,把“参与又尽责、助力又添彩”的履职理念融入到“阳光协商”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树牢“精品”意识,始终坚持“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工作标准,精准确定协商议题,精心组织协商活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俊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