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医院举办第五届肾友会

2022-09-26 11: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厉希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厉希伟日照报道

  为提高肾病患者及家属对血液透析的认知,进一步加强医患交流,9月25日上午,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医院举办了主题为“承载生命 健康起航”的第五届肾友会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00余位肾脏病患者及家属参加。

  会上,市北医院院长徐兵对参加本次活动的患者及家属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开展肾友会的目的及医院血透室的基本情况。

  市北医院透析室护士长崔兆霞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有关蛋白质摄入的知识,让患者了解肾脏病的饮食,特别是蛋白质的摄入,讲解了降低心力衰竭风险、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性,并有针对性地进行饮食指导。

  随后,日照市中医医院透析室医师崔静从专业的角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了血液透析并发症的相关问题并进行答疑解惑;护士李政讲解了内瘘自我护理知识,并演示动静脉内瘘的自我检测方法。肾友和家属们认真听、用心记,场面热烈,气氛融洽。

  本次活动通过近距离的交流感受,分享心得,不仅加强了透析知识宣教,使大家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也增进了医患之间的感情,加强了慢性肾脏病自我管理意识,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张博文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