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日时评 | 他们的热情,是“实诚日照”最好的名片

2022-09-06 2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馨煜

□郭馨煜

9月5日,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落下帷幕。当一场精彩纷呈的运动会定格成经典,阳光、活力、实诚的日照形象,也借由这一场“体育盛会、欢乐盛会、发展盛会”,呈现在人们面前。

赛场上,运动健儿们结下深厚情谊,唱响了“友谊地久天长”的乐章,诠释着“更团结”的真谛;赛场外,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热情问好、耐心指引,给人们带来持久的温暖和感动,让省运会充满“人情味”。他们的热情,是“实诚日照”最好的名片。

“本次赛事,医疗、安保、志愿者等各部室工作人员冒着酷暑,齐心协力、履职尽责,提供了精湛的保障服务,确保了赛事期间的正常运行和比赛的顺利、圆满、精彩。特别是岚山人民的热情好客以及整洁的城市、纯朴的民风、盛情的接待,让我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这是8月9日在省运会公路自行车项目决赛落幕时,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给日照市岚山区执委会的感谢信。

一封感谢信,道出了日照为参赛人员提供的暖心服务,也让人们看到了最真实、最友善、最实诚的日照。

“日照风景好,人也好,全心全意为我们运动员服务,非常好!”

“每次我们训练完回来以后,工作人员都把我们卫生打扫的非常干净,我们看见之后心里很舒服,也很感激。”

“日照这座城市,非常干净,靠着海边特别漂亮,很荣幸能来到日照比赛,也谢谢日照为我们所付出的一切。”

省运会上,运动员们纷纷对日照提供的专业细致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很多运动员说,无论何时看到志愿者,他们的脸上永远挂着笑容。当然,微笑着的,不只是志愿者。公安、交通干警厉兵秣马,全力保障运动员安全;医护人员严阵以待,随时为赛事突发状况提供医疗保障工作……日照以细之又细的服务传递“日照温度”,让各地市运动员真切地感受到日照的热情好客、文明礼貌和开放自信的风采,“实诚日照”的名片也越擦越亮。

不以山海为远,心连千里共好。省运会上,日照人民也为这一场盛会的举行作出了贡献。“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成为日照市民共同的自豪、荣誉、责任和行动。“欢迎你们来到日照!”我们能清晰地感受到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的日照人民给八方来客的温暖、能量、好客与支持。而日照人民对省运的支持、对体育的热爱、对健儿的鼓励,尽显“实诚日照城”的气度与自信姿态。

日照省运会告一段落,“实诚日照人,实诚日照城”的故事仍在讲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鑫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