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海警局开发区工作站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及普法活动

2022-09-01 11: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付三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付三义 通讯员 赵海 刘明 日照报道

  伏休结束,开海在即,日照海警局开发区工作站联合日照海事局东港海事处、开发区海岸警察大队、东港海岸警察大队、开发区渔业服务中心、东港区海洋发展局等六家单位,深入辖区渔港码头,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及普法活动。

  期间,执法人员先后到黄海中心渔港、阜鑫渔港、山后码头等主要船舶停泊区检查了渔业船舶的安全设备、张贴安全生产通告,随后组织广大渔船民开展座谈交流,为渔船民上好“出海第一课”,对海上防疫政策、安全生产知识、海上商渔船避碰规则及涉海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对历年海上案事故进行剖析,切实提升渔船民安全防范意识。交流期间,渔船民畅所欲言,执法人员答疑解惑,现场氛围浓烈。活动结束后,渔船民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丰富了海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了安全生产意识,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步,开发区工作站将进一步加强陆海巡逻管控,对广大渔船民开展安全生产及普法教育,确保海上辖区治安稳定和良好秩序。

  温馨提醒:海上渔业船舶多、生产作业情况复杂,严格落实海上作业规范,加强船舶人员防疫、消防、救生等安全设备情况自查,欢迎广大渔船民积极举报走私、偷渡、非法交易、非法捕捞等犯罪行为,日照海警局(24小时)海上报警电话:9511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三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