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暑期档”升温 日照市图书馆每日进馆近万人

2022-07-17 10:55:01 来源:  作者: 陈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日照报道

  随着暑假的到来,新一波暑期“读书热”在日照迅速升温。日照市图书馆内,许多学生在清凉安静的环境里看书学习,沉浸在浩瀚书海,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7月以来,日照市图书馆进入“暑期档”,每日进馆近万人。

  15日早上8点,清风徐徐书香弥漫,日照市图书馆前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日照市图书馆各借阅区热度持续“升温”,到处都是捧书阅读的读者。小读者牟俊瀚将要上初中了,今年暑假他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充电”计划。“我给自己定下了暑期阅读的小目标,每天来这里‘打卡’看三四个小时的书,‘充电’+避暑一举两得。”他翻阅着手中的书,不时地在笔记本上做摘抄,他说:“咱们市图书馆的氛围好,很安静,在这里整个人都不那么浮躁了”。

  此前,日照市图书馆组织的历史文献活字印刷体验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来“研学”的学生,学生们在这里体验活字印刷技艺,重温传统文化。

  为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文化阵地作用,日照市图书馆聚焦市民需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暑期阅读活动。今年暑假,日照市预计开展100余场主题阅读活动,让广大市民“来有所读、读有所乐”,为“阳光阅读 书香日照”提供舒适的阅读环境和坚实的文化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