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物流枢纽联盟一届四次理事(扩大)会暨国家物流枢纽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日照市召开

2022-07-14 23: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翔

国家物流枢纽联盟一届四次理事(扩大)会暨国家物流枢纽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日照市召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邱翔 日照报道

  7月1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日照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国家物流枢纽联盟一届四次理事(扩大)会暨国家物流枢纽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日照市召开。来自交通运输部、部分省市区物流工作牵头部门、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运营主体等代表齐聚日照,共商推动物流枢纽高质量发展,畅谈美好未来。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国家物流枢纽联盟理事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国家物流枢纽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贺登才,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龙钢,日照市委副书记王新生,日照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刚出席。

  张江波以《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 加快国家物流枢纽高质量发展步伐》为题,分析现代物流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讲解国家物流政策思路。与会专家围绕现代物流体系与金融,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规划建设,国家物流枢纽服务运行网络建设思路等话题,通过政策解读、专家讲座等形式进行交流研讨,为推进国家物流枢纽和园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此外,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吸收及变更理事、特邀理事的议案》《关于加强国家物流枢纽运行监测工作的实施细则》,为“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颁牌,表彰国家物流枢纽联盟 2021 年度优秀联络员。

  日照市扼海陆交汇之要,据通达九州之便,是国内重要的能源集散中心、交易中心、供应中心。长期以来,日照市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高度重视发展枢纽经济、通道经济,立足交通区位、临港涉海比较优势,不断增强枢纽功能,于2021年成功获批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物流业集聚发展的优势更加凸显,前景愈发广阔。

  物流业贯穿一、二、三产业,一头连着市场、一头连着消费,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战略作用。日照市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以交流促进发展,以合作实现共赢,为推动构建现代流通体系、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为建设“物流强国”贡献日照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邱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