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开展“人才沙龙”海外专家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2022-06-14 08: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玮 日照报道

  6月12日下午,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开展“爱日照爱人才”海外专家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邀请海外专家人才参与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日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飞出席活动并致辞,日照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平主持会议。日照市委组织部、日照市委统战部、日照市人社局、日照市外事办、日照城投集团以及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海外专家及其家属代表观看了芳华日照宣传片,山东华信工贸集团董事长、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董事长拜文汇发言表达了对海外专家到来的热情欢迎及美好祝愿。

  交流会结束后,海外专家共同体验感悟中国传统茶文化的古之韵味,并向海外专家展示了中国汉服、中国书法、日照农民画、剪纸、日照黑陶、刺绣、脸谱、扎染、香囊DIY等中国传统文化,同时邀请海外专家亲身体验。

  通过组织开展中华传统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向日照市海外专家、外国留学生和海外华人展示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精髓,增强了国外友好人士尤其是海外专家对中华民族、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为中外友好合作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明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