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共享精彩省运,同绘体育蓝图

2022-05-16 21: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翔 日照报道

  近了,近了,更近了!

  2022年8月,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将在日照隆重开幕,省运会的火炬将在日照奎山体育中心熊熊点燃,来自全省的体育健儿将齐聚日照,共同点燃激情、拥抱梦想,用汗水和激情诠释“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

2018年7月,经省政府批准,第25届省运会由日照市承办。图片来源:省运会官网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这是日照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为努力交出省运会筹办和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建设两份优异答卷,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省运会筹备工作纳入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及时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筹委会,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山东省运动会自1950年开始举办第一届,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24届,是山东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图片来源:省运会官网

  勇挑重担落实部署 奋楫笃行展现日照决心

  四年一度,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第25届省运会是日照首次承办并且独立承办的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对日照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几年来,日照在筹办省运会的道路上步履铿锵、奋楫笃行,全市人民上下一心,为绘就体育发展的宏伟“蓝图”而不懈奋斗。

体育承载着港城儿女强健体魄、奋勇争先的梦想,同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以承办第25届省运会为契机,近年来,日照市坚持跳出体育看体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办体育,把发展群众体育、办好赛事与培育产业深度融合,将筹办省运会作为体产城融合发展的“加速器”和“催化剂”,积极探索“体育+”新业态、新模式,全面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文明水平,加快打造年轻时尚、充满活力、蓬勃向上的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

  精益求精搭建场馆 科学布局彰显日照速度

  筹办省运会,场馆建设是基础。

  自省运会落户以来,日照便迅速启动各类体育场馆新建、改造提升工作,在场馆规划和建设中始终坚持市场化运作、工程化项目化管理,在总结对标城市优秀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对省运会新建、改造提升场馆进行科学布局、合理选址,统筹各类资源整合利用,为省运会顺利举办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由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日照奎山体育中心正式交付运营,结束了日照没有大型体育场的历史,进一步完善了日照城市功能和内涵。

  作为第25届山东省运动会主场馆的日照奎山体育中心,是一座集大型体育赛事、体育教育、商业运营及全民健身为一体的体育综合体。项目以“日照之光”为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呈层层嵌套的椭圆形态,状如朝阳初升,将日照地域文化融入体育建筑,完美诠释了阳光体育的内涵。

大赛的举行需要兴建和改造部分场馆,而这些场馆在满足省运会比赛需求的前提下,将为全民健身提供更多的场所。

  随着省运会脚步越来越近,广大市民喜迎省运会的健身热情更加高涨,主动健身、科学健身的愿望更加强烈。按照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增彩”的总体目标,日照将充分利用省运会新建改建的21处大型体育场馆,为市民提供更加智慧、舒适的运动体验,进一步提升日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集思广益擦亮品牌 融合发展把握日照机遇

  立足办赛精彩突出重点,立足搞活城市打造亮点。在省运会这个激情洋溢的大舞台上,日照正充分展示着自身深厚的文化特色,力争把本届赛事办成省运会历史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体育盛会、欢乐盛会、发展盛会,全方位提升日照城市品质、擦亮日照城市品牌,着力打造海滨体育赛事名城。

体育赛事是一个检验城市效度、彰显城市气度的窗口。

  体育强则国家强,体育兴则城市兴。作为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融合发展的典型案例,省运会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提供了全省最高规格的综合性舞台,有着强大的号召力和示范效应,必将为日照的城市品牌宣传搭建重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日照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时钟飞转,齐鲁大地正屏息倒数;战鼓催征,省运大幕即将拉开。这不仅是齐鲁儿女展现自我、拥抱梦想的时刻,也将成为日照向人们展现亮丽名片的最佳时机——共享精彩省运,同绘体育蓝图,日照准备好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邱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