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国际足球中心:一座展现足球品格、城市理念的“文化地标”

2022-05-14 18: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翔

“城市是人创造的,城市给人最精彩的感觉应该是起源于艺术,发展于需求。”——人本主义城市规划理论家凯文·林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翔 日照报道

  将建筑作为城市地标纳入艺术的范畴,同时融入城市发展、人民生活的刚性需求。作为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足球项目的比赛场地,日照国际足球中心依托充分融合日照海滨元素的设计理念及严谨的建筑审美,构筑出一座充分展现足球品格、城市理念的“文化地标”。

日照国际足球中心主场馆迎来竣工后“首秀”。

  5月13日晚7点,山东省第25届省运会足球测试赛在日照举行,日照国际足球中心主场馆也迎来竣工后面向全社会的“首秀”。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场馆通过多角度不同层次的灯光效果,与城市夜景完美融合,为现场球迷呈现了一场极具科技感、时尚感与未来感的视觉感官盛宴。

日照国际足球中心主场馆可容纳15500人同时观看比赛。

  通过声、光、电、多媒体影像等多种技术手段,在波浪起伏般的建筑形体上延展光影、碰撞空间层次,尽情凸显主场馆开放式建筑形态的动态美感……作为山东省首座、全国第七座采用欧洲标准设计的专业足球场,日照国际足球中心在测试赛中完美呈现了高颜值的夜场效果,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重大文化体育设施项目建设事关城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是展现城市软实力的重要载体。

  让文化体育的魅力竞相绽放,更好地彰显城市软实力。据记者了解,除了满足省运会和省残运会的竞赛需求外,日照国际足球中心将按照“体育+商业+文旅”相结合的运营模式,通过举办足球赛事、教练培训、市民健身、文体娱乐等活动,打造集体育、旅游、娱乐等于一体的体育产业基地,在带动日照市体育文旅产业发展的同时,为日照市民提供休闲健身运动的理想场所,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多层次、多样化体育运动、体育赛事的参与观赏需求;在完善城市功能、助力全民健身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日照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记者手记:

  以足球之名,定义城市“文化地标”。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在很多城市早已融入人们的生活:它既是一个城市内心激情的外溢,也是一个城市开朗性格的外化。当城市地标遭遇足球运动,往往就会被赋予浓厚的感情色彩,令这座城市的个性形象更加鲜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邱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