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春天的情书丨⑨东港区赏花地图:一整个春天都在这里了……

2022-03-21 08: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雪扬 陈红宇

  编者按: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草色如烟,花团扑眼,雨声滴答……春天,是大地最浪漫的悸动,美景,是写给春天的情书。

  即日起,大众网日照推出系列报道《写给春天的情书》,用镜头记录日照的春日美景,聆听日照献给春天的情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雪扬 陈红宇 陈帆 日照报道

  如果说,阳光雨露和清风是自然的馈赠,那么春日里街头的花海,就是自然写给春天的一封封情书。

  城市里随处可见的烂漫春花离不开园林养护建设。近年来,东港区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对辖区内城市园林、绿地进行养护与管理,高质量开展辖属绿地公园养护工作,提升园林绿化管养水平,为将这封“写给春天的情书”书写得更加曼妙而积极创新做法,不断实践。

玉兰花(房红金摄)

玉兰花(伦丽霞摄)

  春天是一场从南到北的迁徙。三月已至,万物复苏,东港的春色也已经在各色花儿的点缀之下逐渐晕染开来。不妨追随着春天的脚步,在港城大街小巷的团团花簇中,赴这一场又一场的阳春之约。

  不管是沙墩河畔的玉兰,还是道路两侧的樱花,抑或是海曲公园的迎春,港城春色在花团锦簇、万物生长的色彩之中,愈加五彩缤纷,绚烂多姿。

  而有时候,不必挤在喧闹的网红景点,路边的一小片绿地,上班路上沿途的行道树,都能让你收获盎然春意。

梅花

  例如“仙云昨夜坠庭柯,化作翩跹万玉娥”,春日的樱花永远不会让你失望,春天一到,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春风轻拂,落樱飞舞。樱灿惊三月,隐匿在东港路边、绿地里的樱花树开始在春日舒展,将春写成行行诗句。

  例如“浅艳侔莺羽,纤条结兔丝”,行走在东港区,随处可见点点嫩黄竞相开放,春日暖阳与黄色的花瓣交相辉映,植根于岩隙、青草之中的迎春,争春而不骄,淡雅素妆,朴实无华,却总能让人感受到春的生机。

迎春花

  例如“净若清荷尘不染,色如白云美若仙”,寒意未尽,暖色刚起,玉兰花开,便给三月带来一缕清香。花叶舒展而饱满,花朵高贵而绚烂,沙墩河畔,主干道旁,优雅而又款款大方的玉兰花,在蓝天之下分外高洁,迎风摇曳。

结香花

  2021年,东港区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养护力度,对607万平方米公园绿地及时进行修剪,有效提升绿地管护质量和景观效果;实施公园绿地新建改造工程,累计投资5260万元,完成新建公园22处,改造公园57处及黄海三路绿化遮挡改造、胶州路绿地、新营小学人行道等72项零星工程,“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成为现实。

  据了解,截至2021年底,东港区建成区绿地养护总面积610余公顷,公园绿地养护面积190余公顷,城市公园10余个,行道树7.4万余株,盎然绿意和人文景致被送到市民身边,春花秋景为生活在东港的市民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百花烂漫的盎然诗意在港城延展。

  生机无限的春花、慢悠悠散步的老婆婆、悠闲打牌的老爷爷,阳春复苏的生活间隙里,可以窥见其他地方不曾遇见的浪漫,让你不自觉放下烦绪,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不要浪费好天气,趁着阳光正暖,花儿正好,去东港街头巷尾赏赏花、散散步,晒晒太阳,读一读这封刻在花叶纹路里的、写给春天的情书吧。

初审编辑:张晓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