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叩官镇中心卫生院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11-14 11:3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小雪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自2021年11月12日起,五莲县叩官镇中心卫生院有序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孩子,别怕,阿姨轻轻的啊。”“宝贝,身体如果不舒服,赶紧跟阿姨说.......”医务人员亲切地叮嘱着每一位孩子,降低他们的紧张与抵触情绪。接种现场,大家自觉按照一米线排队,秩序井然。

  卫生院接种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接种工作流程,规范操作,收取登记应接孩子信息,及时完成接种信息的录入、核验、上传工作,为疫苗接种工作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和信息保障。

  据了解,3-11周岁人群接种需要监护人全程陪同,签订知情同意书,并携带预防接种证和身份证明文件(身份证或户口本),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接种后,监护人要陪同儿童在现场留观30分钟。

  在此工作开展前期,叩官镇中心卫生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安排,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疫苗管理及接种规范要求实施接种,实地查看接种场地环境并切实保障疫苗接种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小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