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系统正式启用

2021-11-11 15:23:31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资源信息共享,近日,日照中院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税务局共同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不动产登记、网络司法查控与处置、涉税信息联动机制的通知》,标志着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系统在全市法院执行办案运用中进入深度应用、全面发展的新阶段。
  通过搭建和完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系统,日照将司法查控和司法处置不动产业务纳入“网上一窗”,实现了对各类不动产查(解)封等登记业务的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信息的查询以及司法执行涉及不动产纳税(费)的信息共享。同时,依托原先不动产网络查询系统,将处置不动产的涉税信息及时上传,使税务部门提前介入,便利税费征缴相关工作。
  该系统的正式启用,实现了涉案财产税收的提前准备,让执行干警足不出户实时查询当事人不动产相关信息,全流程线上操作对不动产的查封、解封等业务,大幅节约执行时间,提升执行效率。
  http://epaper.rznews.cn/shtml/rzrb/20211111/539640.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