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健康新理念!东港区将“三减课堂”搬进超市

2021-11-12 16:5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铭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铭良 日照报道
  为提升居民健康水平,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近日,东港区卫生健康局联合东港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照日百商业有限公司在日照百货大楼北门广场开展东港区“三减”超市大赢家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报名处、“三减”科普展示区、奖品兑换区。现场群众通过关注微信小程序“预包装食品信息查询”报名并参加“三减”知识有奖答题、“三减”大赢家(“饼干、面包、糕点类”“冲调饮品、饮料类”“调味品类”)信息查询、有奖扫码三个活动环节。

  现场群众积极踊跃参加,通过小程序扫描食品外包装条形码,了解食品的核心营养素含量和“减盐、减油、减糖”等健康知识,掌握了“三减”知识和技巧,学会了日常生活中如何选择有益健康的食品,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受到了现场群众的认可和欢迎。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健康生活意识,普及了健康生活理念,营造了全区践行“三减三健”的健康氛围,让更多居民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晶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