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0时至24时日照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1-11-09 08:09:35 来源: 健康日照 作者:

  11月8日0时至24时,五莲县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日照市新增境外输入(海港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该无症状感染者为利比里亚籍“海上天秤座/SEA LIBRA”轮的下地船员,闭环转运至岚山区隔离点集中医学观察,隔离期间5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1月8日下午,核酸检测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患者由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专家组初步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本市无密切接触者。

  截至11月8日24时,五莲县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

  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健康的行为习惯,严格落实现行各类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居委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进入医疗卫生机构等场所时尽量避免接触公共用品或设施,积极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测体温、亮码通行等防控要求。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或拨打24小时发热求助专线(7900000),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就医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日照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2021年11月9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彦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