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爱!小区封控,一位妈妈带着孩子这样做!

2021-10-27 16: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升华 见习记者 韩鑫 日照报道

  “大家都待在家里,千万不要外出,一会儿有医护人员上门为大家做核酸检测,请广大居民朋友务必配合防疫工作,居家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10月25日晚,日照五莲县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为控制疫情扩散,将确诊病例所在小区,以及活动频繁的周边区域,确定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

  “同心协力,击退疫情,五莲加油!”2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五莲县某封控小区,一位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在阳台上大喊为五莲加油,并对着无人机摆出“加油”的手势。

  据了解,这位妈妈名叫管玉兰,疫情发生后自己在家照顾两个孩子。“听到有确诊的,一晚上没睡着!”管玉兰告诉记者,因丈夫在外地工作,两个孩子还小,听到小区封控的消息后,当时心里一下没了底儿。

  26日下午4点左右,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敲响了管玉兰家的门。当看到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厚厚的护目镜,一家一户地到居民家中进行核酸检测时,她被眼前忙碌的身影深深触动了,心中似乎也没那么害怕了。

  “看到医护人员、公安、社区工作者还有志愿者这么辛苦,白天晚上都在外面值守,心里暖暖的,踏实了很多,也没那么害怕了。”管玉兰说,“现在,小区开始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配送新鲜蔬菜,只要大家都团结起来,相信很快五莲的疫情就会得到控制!”

  人心齐,泰山移。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五莲加油!

初审编辑:张博文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