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江苏一七旬老人到日照寻50多年前的恩人滕以明!

2021-10-07 14:48:00 来源:  作者: 杨金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晶茹 日照报道
  “我是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下车镇柴市村毛西组一位公民,名叫左西祥,今年79岁。来到你们山东省日照市,来找我的大恩人滕以明……”10月1日中午12点多,三位人员带着一份特别的“求助书”急匆匆地来到了东港区涛雒镇便民服务中心。
  原来,是79岁的左西祥老人带着儿子、儿媳前来涛雒镇寻找50多年前帮助过他们的恩人滕以明。

左西祥在涛雒镇便民服务中心求助

  五十多年前,左西祥家里有十口人,生活比较困难,左西祥家的二男孩左青松生病住在县医院,但当时实在无钱治疗。在连云港市当兵的滕以明正巧遇见,毫不犹豫地向互不相识的左西祥一家伸出援助之手,给了他们粮票40斤,人民币60元,还嘱咐道:如果需要钱,就到部队去找他。
  在滕以明的帮助下,孩子左青松的病得以及时救治,不久便康复出院。随后没多久,滕以明也转业回家了,至今五十多年,再也没见过面。

  涛雒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了刘家湾村、下元一村、下元二村、下元三村的支部书记或村会计等人,询问村内是否有叫滕以明并在连云港当过兵的同志。经过排查,有两个叫滕以明的,一个未当过兵,另一个虽当过兵,但当时是在黄岛当兵,经确认,都不是他们要找的人。
  随后,人社所工作人员通过人社系统查询,查到了其身份证号码,工作人员又带着左西祥一行人到派出所继续查询。最后,通过多方联系,终于联系上了他们一直记挂在心的恩人滕以明,了却了多年的心愿。

滕以明(右一)左西祥(右二)

  “再次见到恩人滕以明,感觉变化太大了,现在他已经76岁了,我就希望他身体健康,永远快乐。以后我肯定经常回去看看老人家,人就应该这样,滴水之恩应当以涌泉相报。”左西祥的儿子左青松感慨道。

  据了解,滕以明,男,1945年10月生,中共党员,涛雒镇西石梁头村人,1964年12月入伍,在部队历任战士、班长、司务长、管理员、营副教导员等职务,1986年1月转业到日照市农机局,现已退休。

初审编辑:郭晶茹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