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财政局建设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

2021-09-30 1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小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小雪 通讯员 安格 日照报道

  五莲县财政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不断优化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的全链条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推进财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持续正风肃纪

  财务局继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在初始、消灭于苗头,把作风改进的好势头保持下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强化时间观念,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早办结;加强日常教育监督,落实好廉政谈话、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日常教育监督各环节、全过程。

  强化内控制度执行力

  财政局进一步优化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建立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形成对权力运行的有效制约和监督;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发扬争先创优、争创一流,团结干事、担当作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最大限度地扎严扎牢制度笼子,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夯实队伍基础建设

  财政局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坚持用政策红线、纪律底线、工作标线、法律高压线为财政干部画格子,始终把财政干部置于党组织的监督管理之中,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

初审编辑:张博文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