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财政局:筑牢廉政思想根基 加强廉政作风建设

2021-09-30 1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小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小雪 通讯员 安格 日照报道

  五莲县财政局结合财政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把财政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推向深入,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和防腐拒变能力,助推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

  严肃教育筑牢防线

  县财政局着重精准查摆财政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在遵守财政部门职业规范、依法依规行使财政权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定期召开新晋升人员、新录用人员以及主要业务岗位人员廉政集体谈话,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用足用好现场警示教育、廉政党课等手段,切实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防线。

  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县财政局突出公共资金、工程建设、土地出让、资源开发、产权交易等重点领域管理,持续深入推进财政内部制度建设,完善预算编制,政府采购及资金分配、使用和管理制度。

  提升财政监督实效

  县财政局进一步落实财政监督责任,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财政资金支出使用环节动态监控预警制度,突出对预算编制、执行等重点环节的风险防控;注重运用政务公开,积极做好预决算以及政府采购、专项资金、惠企利民政策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全面接受各方面监督,营造有利于财政改革的社会环境;进一步用好绩效管理手段,强化评价结果的公开和运用。

初审编辑:张博文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