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山东省青年电商大赛初赛:线下评审工作完成

2021-09-27 08:51: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骏 见习记者 陈红宇 日照报道

  青创齐鲁,青为电商,筑梦未来。9月24日下午,第十七届山东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竞赛初赛创意短视频线下评审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日照分公司进行。组委会特邀共青团日照市委、市商务局代表,曲阜师范大学教授以及日照市主流媒体代表,资深短视频运营者,青年电商行业创业代表共7位评委参与评审,为参赛选手初赛创意短视频现场打分。

  自9月15日上午9点第十七届山东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竞赛初赛正式启动以来,参赛选手踊跃投稿,“抖音”平台话题“山东青年电商大赛职工组”“山东青年电商大赛学生组”内创意短视频频现。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组委会处获悉,截至9月22号上午9点,初赛线上创意短视频传播数据截取已结束。据“抖音”平台官方数据显示,双话题点击量已达到539.3万,优质作品层出不穷。据统计,两组话题内共有百余组视频进入线下评审阶段。

  前期,记者从组委会处了解到,本次初赛成绩采取线上、线下成绩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线上成绩占总成绩的40%,线下专家评审结果占60%。据组委会介绍,在初赛阶段截止后,工作人员立即投入线上成绩计算和线下评审准备工作,根据“抖音”官方后台获取的点赞量、播放量数据对参赛短视频的线上成绩进行了统计与核对。同时,为保证线下评审公平公正开展,组委会工作人员对参赛视频进行匿名编号、统一播放,为评审成绩公正性提供保障。

  据了解,本次线下评审主要围绕主题体现、剧本编排、视频技术、音乐处理、整体效果五个方面展开,电商主题是否突出,剧本编排逻辑是否合理,视频拍摄剪辑、镜头运用是否具备表现力,以及音乐的运用能否贴合画面、烘托气氛,整体视觉效果是否舒适等都在评分当中具体体现。

  评审现场,评委们针对作品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表达了各自对作品的看法与意见。“通过这次评审我发现,山东省青年电商行业有不少可以培育的人才。”评审结束后,共青团日照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于涛告诉记者,初赛精彩的短视频作品让他看到了山东省青年电商人才的无限潜力与活力,并表示对于即将到来的线下复赛和决赛充满期待。

  组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线下评审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员将对线上和线下成绩进行整合,并于近期公布。最终会有24名职工组选手和12名学生组选手进入复赛,晋级选手将来到美丽日照,通过“路演展示”“一站到底”或“模拟运营”等方式开展线下的角逐。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商务局、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政府、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日照审计中心承办,共青团东港区委、东港区商务局、东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港农村商业银行协办,由抖音、大众网日照提供平台支持。更多大赛详情请关注“日照共青团”“东港青年”“大众网日照”微信公众号并搜索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新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