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舞、一字马、孔雀舞……曲师大的“硬核”军训被学生点赞

2021-09-25 09:31:31 来源:  作者: 陈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姜天宇 通讯员 张启迪 李知洋 王菡 日照报道


  七月的风,八月的雨,都不及九月的你。25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进行了一场“燃烧卡路里”的军训汇演,3700多名2021级小萌新们展示了他们军训2周的成果,军体拳、紧急救护、才艺展示……每张照片都是妥妥的“大片”,一起来看看吧。

  曲师大军训告别“老三样”:站军姿、齐步走、走正步,创新军训模式,丰富训练内容,将棍术、剑术、军体拳、紧急救护等融入军训。操场上,新生们站如松、行如风,笑靥如花、活力四射,网友评论:“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在汇演现场,千人军体拳;内务方阵,近百人一起叠被子整理内务,那叫一个壮观,3分钟内被褥叠变成“豆腐块”,棱角分明;剑术方阵,姑娘们神情庄重、手握软剑,整齐有序、英姿飒爽;千人擒敌拳方阵和棍术方阵的表演,在拳脚之间尽显阳刚之美。今年,内务方阵和战地急救方阵还新增了才艺表演。伴着歌曲《无名之辈》,战地急救方阵的同学们认真跳起轻快的手指舞,展示起“不一样的才艺”。
  “现在的军训变得丰富多彩了,不像我们想象中那样枯燥乏味,每次训练都会感觉时间过得很快。”来自舞蹈学院的21级新生赵华和杨雨欣说道,“每位同学都能按照自己的兴趣,选择不同的方阵进行训练,也更能体现出自己的闪光点。”


  除了新鲜有趣的训练内容,训练间隙的才艺展示也同样丰富多彩。来自舞蹈学院的新生展示起自己的拿手绝活,元宝跳、一字马等高难度动作信手拈来。婀娜多姿的傣族舞,豪迈奔放的蒙古舞,热情的秧歌,还有特色民族舞蹈……精彩的舞蹈串烧赢得阵阵喝彩。操场的另一角,2位同学怀抱琵琶,3位同学手持二胡合奏起《强军战歌》。此外,还有小号独奏、双人合唱,音乐学院的同学们在曲园唱响了一曲青春之歌。

  “学校在严格落实军训大纲之外,根据学校特色,展示曲园学子风采。”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国旗护卫队副队长、四营长营长于旭晨介绍,“军训分了11个模块,组训方式灵活,训练内容丰富,更注重拓展新生的综合素质和实用技能”。学校延用了校国旗护卫队主训的传统,师哥师姐训练师弟师妹,让严肃的训练之外,多了份烟火气和人情味。
  训练场上是教官,训练场下是兄弟。苦在当下,乐在其中。曾经的汗流浃背、腰酸背痛都会是我们一生回忆不完的风景!愿你们从此刻开始,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初审编辑:郑云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