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21山东省青年电商大赛初赛:创意短视频频现

2021-09-17 15:5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红宇 日照报道

  青创齐鲁,9月15日,第十七届山东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竞赛线上初赛正式启动。青为电商,筑梦未来,参赛选手踊跃投稿,“抖音”平台话题“山东青年电商大赛职工组”、“山东青年电商大赛学生组”创意短视频频现,截至16号下午4点,学生组、职工组总播放量已突破125万,不少网友积极在线为喜欢的作品点赞留言互动。

  截至16号下午4点双话题点击量突破125万

  记者从组委会处获悉,在前期报名阶段,全省各地市学生组、职业组选手报名已近300组,初赛话题启动后,选手们“各显神通”,积极制作并发布创意短视频。

  在初赛阶段截止后,组委会将结合参赛作品的点赞量、播放量数据以及专家评审意见进行综合评测,在评选结束后对结果进行公示,最终综合评选出至多36名选手进入复赛,其中学生组12人,职工组24人。

  记者留意到,学生组选手“村里小妮”通过跟踪拍摄家乡小麦种植的准备、耕作与收获,展现了一个馒头从无到有的过程,表达了期望能够通过电商行业的发展带动乡村振兴,让家乡农产品走出去的愿望。作品一经发出就引起众多网友共鸣,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支持,为充满正能量的作品点赞加油。

  网友点赞留言优秀创意短视频作品

  在职业组选手的作品当中,一条三胎宝妈做电商的视频也引起网友关注。“欢迎您收看我的幸福生活,感谢您购买新疆特产”,选手“赵嘻嘻”在视频当中介绍了她的电商对口援疆工作与家庭幸福生活,令评论区网友羡煞不已。制作精良的产品推介宣传片、丰富精彩的职业生涯经历、电商行业职业经验分享,在“山东青年电商大赛职工组”的话题中,高质量精彩视频数量繁多,精彩不断。

  据了解,短视频上传传播数据统计时间为9月15日9时至9月22日9时,入选结果将在线上平台微信公众号“日照共青团”、抖音号“青春日照”和抖音话题“山东青年电商大赛”公布。初赛角逐结束后,晋级选手将来到日照市通过“路演展示”“一站到底”“模拟运营”等比赛方式进行复赛和决赛的对决。

  双话题内精彩作品繁多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商务局、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政府、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日照审计中心承办,共青团东港区委、东港区商务局、东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港农村商业银行协办,由抖音、大众网日照提供平台支持。更多大赛详情请关注“日照共青团”“东港青年”“大众网日照”微信公众号并搜索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新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