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日照市实验小学学生DIY“理想帽”

2021-08-31 09:3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姜天宇 日照报道

  开学啦!开学啦!8月30日,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日照中小学开学啦。瞧,日照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头戴“理想帽”,怀着欢喜与梦想步入新学期。孩子们戴的“理想帽”,是他们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的,满满的创意感。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全市中小学学校采取错时错峰开学。日照市实验小学体在校门口设置了温检通道,孩子们排队入校。校园吉祥物“星星”和“小河”和老师们,早早地站在校门口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在校园里,八面大鼓依次排开,鼓手们意气风发,敲打出铿锵鼓点,欢迎同学们回归校园。

  学校董老师介绍,孩子们头上戴的“理想帽”是他们自己亲手DIY的,采用的原料是废弃纸盒、牛奶盒、旧报纸等,废物利用既节约又环保。学校鼓励学生们动手制作“理想帽”,提高学生动手能力,激发他们的创意和信心,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启全新的学习之旅。
  一个开心、难忘、有意义的开学仪式对孩子们来说很有必要,满满的仪式感可以给学生们带来充足的幸福感,让他们对新学期充满期待和希望。校长孙吉轩在开学典礼上鼓励学生们勤勉好学、积极进取,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

初审编辑:陈平平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