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口日照港油库三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2021-08-20 10:59:17 来源:  作者:

  近日,山东港口日照港油库三期工程通过工程竣工验收,投产后,将更好地满足腹地炼化企业生产需求,进一步提升日照港原油运输核心地位。
  在山东港口日照港油品码头有限公司,仓储三队的副队长刘港跟同事正在油库三期的现场进行设备检查,调试等工作。他介绍:“油库三期工程已完成各项验收工作,已完成全部16台储罐
  的带料调试工作,调试过程安全平稳,大库区仓储能力优势和周转效率优势逐步凸显。”
  据了解,该工程总库容160万立方米,新建16座10万立方米储罐,主要储存原油和燃料油,设计年周转能力2900万吨,是山东港口日照港建港以来油库建设库容最大的项目,同时也是日照港日京管线和岚莒管线的长输首站。项目设计、施工工艺高度优化,采用全专业数字化集成设计系统,并首次应用智能管道支吊架,累计完成工艺创新10余项。
  山东港口日照港油品码头有限公司副经理潘高峰表示,他们将充分利用油库三期储罐,抢抓新市场,争揽新货源,开拓新腹地,提升油品业务新高度。
  (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张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