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日照18路公交司机!他每天准备10只爱心口罩……

2021-07-12 11:09:07 来源:  作者: 陈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郭馨煜 日照报道
  

  这是一个口罩背后的真情守护,
  这是一位公交司机的凡人善举,
  这是一座城市里默默流淌的爱和感动,
  ……
  18路公交司机高光玉,
  每天自费买10只爱心口罩,
  这是他为乘客们准备的。
  7月9日下午,18路公交车停在曲师大日照校区北门公交站时,一位身穿白色t恤的男士上车了,可他忘记戴口罩了。正当他窘迫无助的时候,人群里传出这样一个声音:“兄弟,你先上车一等,让后面的乘客上来,我这里有口罩……”

(高光玉为乘客送上口罩 网友供)

  (高光玉为乘客准备的口罩)
  说话人正是18路公交司机高光玉,他每天自费买10只口罩放在车上,这是为忘戴口罩的乘客准备的。这样一个小小的爱心举动,他默默坚持了一年多,每班如此、每天如此。
  “请您全程佩戴口罩。”尽管在公交车驾驶室旁写着醒目的温馨提示,但现实中,偶尔也会出现乘客忘戴口罩的情况。“我相信乘客也不是故意的,就是出门着急忘了戴,所以咱就给备上个,真不是什么大事儿。”高光玉一直强调这就是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

  殊不知,他这个小小的举动解了尴尬、暖了心房,让公交车上多了几分人情味。
  “特别是末班车,晚上九十点了,乘客再下车买口罩也不方便。”说起这些,高光玉只是淡淡一笑,“一般乘客都很感动的,连连道谢,还有的乘客会坚持往票箱里多投一块钱,反倒让我觉着不好意思了。”在高光玉看来,他们的工作就是为乘客服务,为城市服务。

  (高光玉准备的口罩,挂在驾驶室后侧橙色小包里)
  每天发车前,高光玉都会准备一包新口罩,用干净的袋子包好挂在驾驶室后侧。他说这既是方便自己也是方便他人,他的很多同事都是如此。9日早上,18路公交车司机王志伟也和高光玉一样,主动为有需要的乘客送上口罩。
  日照,一座充满爱和感动的城市,这样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此前,在16路公交车上,一位建筑工人佩戴的口罩沾满尘土,公交车司机刘立军亦是如此。“兄弟,快换上吧,你的(口罩)没法戴了,干净的你戴着舒服……”最后,这位建筑工人笑了,司机师傅笑了,整车的乘客都笑了。


  善小而为之,暖人暖己暖城市,
  不知你是谁,却知你为了谁。
  我们要为这样的公交司机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