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五莲栗花香

2021-06-22 08:26:11 来源:  作者: 韩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韩鑫 日照报道

  六月的五莲,群山苍翠,江水碧绿 ,繁花似锦。此时五莲境内的野生栗花已经绽放,远远望去,栗树像是披上了一层淡黄色的薄纱,朦胧而美丽。

  行走在漫山遍野的栗树林中,一簇簇毛茸茸、淡黄色的栗花聚集在一起,层层叠叠,随风颤动,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气。

  栗花的香味,跟麦芽的味道一样,充斥着浓郁的植物气息。可别小瞧了这些栗花,虽然现在看起来轻盈温柔,但是它结出来的果实却是一只只十足的“小刺猬”。

  等到栗花落的时候,捡些回来把花晾晒至半干,像编辫子一样把这些花编成“火绳”,挂在房檐下,到盛夏时用来熏蚊子,非常管用,而且还会有一股淡淡地青草与檀香混合在一起的味道,让人心神安宁。

  这个六月,远离城市的喧嚣,来五莲赴一场栗花之约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宝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