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现场,新郎“跑了”!10秒钟他救下祖孙3人......

2021-06-10 14:3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牟怡晓 日照报道
  婚礼现场,新郎却“跑了”。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他丢下手中酒杯大步冲上前,救下了摔倒在电梯上的祖孙3人……


  今年5月22日,海军战士赵仁田正在酒店举行婚礼,他身穿一袭白色军服格外阳光帅气。当时赵仁田正端着酒杯,随父母去答谢亲朋。前脚他们刚从电梯上下来,后脚电梯上便出了意外。一位老人家左手抱着小宝宝,右手领着大宝宝,一个不小心祖孙三人全摔倒了,可电梯还在运行中。

  赵仁田回忆,他听见声响便急忙回头,那时候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救人!于是他什么也顾不上了,一个箭步冲了过去。上去一看,老人和小宝只是摔倒没大碍,一抬头却发现大宝的裤脚已经圈进了扶梯缝隙里,他下意识松开老人和小宝,赶紧上窜一步伸手抱起大宝。

  从意外发生到转危为安,整个过程10秒钟左右, 危急时刻,赵仁田像一道“白色闪电”冲在最前面。随后,酒店工作人员及时按下电梯急停键,确保祖孙三人安然无恙。但赵仁田因用力过猛导致旧伤复发,当时就疼得站不稳了,只能由家人搀扶着走下电梯。

  “当时真来不及想,我就第一个冲上去了,这可能就是军人的本能吧。”再说起来赵仁田已经记不清慌乱中他是何时扔下的手中酒杯,也记不清是哪一步迈急了拉扯到受伤的左腿。赵仁田的腿部和腰部都曾受伤,去年刚做了手术,体内还有11颗钢钉。
  如果再来一次,赵仁田还会做同样的选择,他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却没有想到,事后老人还专程找到部队送上锦旗和感谢信,这也让他很感动。

感谢信

尊敬的部队领导:
  2021年5月22日,我去参加侄子的婚礼,于下午一点左右,带着家里的两个小孩子在电动扶梯上全部摔倒,当时整个人处于一个懵的状态,就记得一个白色身影冲了过来扶住了我和孩子们,被救以后因为着急孩子,抓紧带着孩子回去了。
  到家以后越想越后怕,觉得当时竟然连一句感谢都没说,只隐约记得抢救我们的人也受伤了。通过后期的寻找,终于在5月31日找到了当时救我们孩子的人家里,听他的母亲说,他的腿和腰因为训练受伤都有钉子,我们心里更不是滋味了。我们又找到了酒店当时的事发视频,通过视频看到,当时为了救我们,他直接就把酒杯扔了,飞快地冲了上去,等将我们扶起来以后,站都站不起来了。
  我们看视频的时候心里更揪心了,我和家人决定一起来他的单位送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感谢你们培养了这么一位见义勇为的模范军人,就像锦旗上写的一样“扶危救难 见义勇为”。

2021年5月31日
张传香携家人

  “终于见到你了恩人,今天我们代表全家人来当面感谢你,要不是你第一时间冲出去救人,我老伴和孩子们都不知道是什么后果……”张传香的丈夫把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亲手给赵仁田。他说,不仅感谢赵仁田的救命之恩,也要感谢部队培养了这位“活雷锋”。
  据了解,赵仁田同志是岚山区巨峰镇赵家村人,他还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已在驻青海军某部服役11年。
  赵仁田见义勇为,显英雄本色,张传香知恩图报,谱鱼水情深。他们都做到了“各美其美,美人之美”形成“美美与共”的良性互动,生动诠释了“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