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一名老师在学生即将毕业时收到一百多封信

2021-06-10 16:49:12 来源:  作者: 叶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叶雯 张强 日照报道

  两三个月,一百多封“告白信”,岚山区的一位美女教师成为收到最多封“告白信”的教师。这位老师就是岚山区第一中学高三十班、十三班班主任刘丽姝。在学生眼中,她是严苛要求的老师,是关心备至的邻家姐姐,一封封“告白信”的背后都表达了同学们对她的爱。

  走进刘丽姝的回忆,细数她和学生们一起度过的时光,可以发现她充当的角色亦父亦母、亦师亦友。兢兢业业的教授知识,细心的安抚学生们的情绪,给予学生们关心、陪伴和鼓励。

  高考来临之际,老师面对学生的心情,犹如陪伴孩子高考的父母,需要耐心排解孩子们心理上、情感上的压抑情绪,期望他们平稳度过考试,进而实现美好的理想,拥抱属于他们的生活。

  谈及自己难忘的事情的时候,刘丽姝分享了来自同学们的一百多封“告白信”。这一百多封“告白信”承载着来自一百多名学生对她沉甸甸的爱和感激,谈到信里记录着高中三年以来很多细微的小事,自己曾经不经意间的举动,竟然深深地镌刻在了学生们的记忆里,刘丽姝的脸上流露出难掩的感动,更坚定了她对教师这个职业的坚守:为学生们无私付出的辛苦,值得!

  当刘丽姝问及同学们为什么选择他们这个组合的时候,很多同学说到,他们喜欢这个组合,喜欢老师对他们的引导,希望跟随着老师继续学习。她当时听了感到十分欣慰,希望继续带给孩子们最好的,通过努力,能够让孩子们少走弯路。尽管过程可能会有些严格,甚至苛刻。严苛的要求对于孩子们的成长有益,但是没有给予孩子们尽量多的温柔,也成了刘丽姝心中唯一的遗憾。

  刘丽姝分享自己觉得最自豪的事情,不是学生的成绩,也不是个别优异的同学,而是有很多很多的同学,把她当作人生的榜样,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人,在每个人的工作生活中能够独当一面,不论是在什么岗位上,都能够为集体做出贡献,就是老师眼中很好的事。

  这就是收到一百多封“告白信”的美女教师刘丽姝,将自己的人生奉献给每一个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