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许孟镇中心卫生院 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1-05-20 08:3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宁 通讯员 李普蓉 日照报道

  为切实解决好残疾人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许孟镇中心卫生院结合许孟镇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助残活动。

  5月14日上午,许孟镇中心卫生院利用“老年人健康查体”为契机,下乡入户为残疾人提供免费健康查体活动,为其测量血压、肝功、肾功、血糖、血常规、心电图、心肺听诊等一系列项目,并为残疾人及其家属开展了健康评估、用药指导、健康训练指导等。

  5月15日,许孟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走进许孟镇明古庄村,通过悬挂横幅、义诊服务、健康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辖区群众介绍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并对残疾预防进行了宣传教育。

活动现场

  在义诊活动中,医护人员耐心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各类健康咨询,提高了人们的健康意识,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5月16日,许孟镇中心卫生院正式开展2021年度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镇13个签约服务团队逐一入户,面对面与残疾人交流。

  活动中,签约医生充分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现状,并耐心解答他们对有关政策的疑问。按照应签尽签的原则,签约医生和残疾人共同签订了“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同时,签约医生还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制定个性化健康教育处方,并且发放宣传资料,让他们能够获得的健康检查实惠。

签约服务团队逐一入户

  “俺家老伴的身体较弱,行动不便,签约之后,就可以足不出户解决日常健康问题,感谢家庭签约医生上门为俺服务!”山王庄村的残疾人家属郑大爷连连称赞。

  此次助残日系列活动的展开,为许孟镇残疾人持续性的健康管理搭建了平台,为他们的身心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