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石场乡卫生院:医保政策赶大集 义诊惠民暖人心

2021-04-25 16:58:29 来源:  作者:

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小雪 日照报道

“平时血压有点高,年纪大了不愿出远门,听说这边有专家免费看诊,就赶紧来看看,太方便了!”说这话的是石场乡范大娘。

42日,在石场大集,五莲县石场乡卫生院联合县医保局开展了文明实践“赶大集”医保政策活动,提高了村民对医保政策、医疗待遇及办理流程的知晓率。

县医院帮扶专家也来到大集坐诊,方便当地村民就诊,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级诊疗服务。 

现场设测量血压血糖、专家义诊咨询、医保政策咨询

卫生院现场设置医保政策咨询、专家义诊咨询、测量血压血糖等,达到了政策宣传的效果,又起到了健康查体的目的,医务人员针对老人的身体状况,均给予耐心解答,并提出专业性的诊断及治疗建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病因,嘱咐注意事项,得到了现场村民的高度评价。

现场分发医保政策宣传资料

据悉,此次宣传主要针对大家最关心的大病救助、慢性病申请、两病门诊用药报销、住院报销、城乡居民普通门诊统筹和异地就医转诊备案等政策,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确保老百姓听得懂、理解得了。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村民对医保政策知识的知晓度,帮助村民又快又好享受到国家医疗保障福利;同时也为辖区村民开通了便捷通道,让村民看病不出远门,享受专家诊治,切实为辖区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小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