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于里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2021-04-25 16:03:49 来源:  作者:

  现场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小雪 日照报道

  2021年4月26日是第14个“全国疟疾日”,为了普及疟疾防治知识,进一步加强大家对疟疾相关知识知晓率,4月20日,于里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卫生院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咨询台、免费义诊等形式,广泛宣传“全国疟疾日”相关知识,医务人员在现场给大家分发了宣传手册,宣传解读疟疾的危害、感染方式、传播途径和有关政策,提高了大家的自我健康意识和保护能力。

  医务人员还为辖区村民进行免费义诊,通过检查,给大家提出专业性的诊断及治疗建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病因,指导日常饮食、用药、康复锻炼等注意事项。

  “大娘,您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多运动,按时吃药。”医务人员跟76岁的孙大娘叮嘱道,还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

  医务人员为辖区村民进行免费义诊

  同时,卫生院党支部医务人员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他们积极参与,在集市给村民免费测量血压,发放传染病、疟疾相关宣传资料,为辖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医务人员热情的服务、良好的态度,受到了现场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村民加深了对疟疾的认知,同时也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消除疟疾的良好氛围,宣传活动也达到了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小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