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加快推进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2021-04-16 17:28: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汉宏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汉宏文 日照报道
  4月15日上午,日照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培训工作会议在东港区后村镇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农资直营销售,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使用推广,加快推进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东波,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宋百星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对日照市农资直营销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日照惠农通”追溯信息平台进行了推广。会议指出,加快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是促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实施品牌化战略的重要途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导考核,将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的着力点放在基层,着力形成多部门协同推进的整体合力,最大力度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会议指出,随着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日照市的蔬菜、水果、中药材等特色优势农产品,都将拥有进入国际国内市场大门的“身份证”。一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质量与品牌,要把产业做成百年产业、长久产业,必须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坚持质量第一、品牌领先,保证以生态、绿色、健康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要力争完成对100%农户发放农资购买卡,在直营店100%铺开优惠采购药品,让果茶菜企100%加入追溯平台的目标,最大力度守护市民“餐桌上的安全”。

  据了解,日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是以果茶菜为追溯主体的综合平台,以区块链技术为依托,通过二维码标签,对农资销售、生产加工、销售流通、品牌授权等各环节进行数据采集,目前包括绿茶追溯、水果追溯、蔬菜追溯3个子系统,农户注册达到13万。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加快推进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不断加快追溯体系建设步伐,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奋力追赶超越,为日照市特色产业发展保驾护航,为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汉宏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