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种进校园——探访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接种点现场

2021-04-01 08:31:10 来源:  作者: 张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牟怡晓 张璐 日照报道

  3月31日至4月2日,日照市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来到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为师生接种新冠疫苗。学校里文体馆“变身”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学生们有序前往接种,为个人健康和构筑免疫屏障尽一份力。

  济宁医学院临时疫苗接种点

  同学们在预检登记区等待填写接种知情同意书

  桌子上摆放着接种知情同意书

  走进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学生们已经排起了长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井然有序地进行疫苗接种。场馆里摆放着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流程等宣传资料,接种对象需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前来登记接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接种点分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各区分隔清晰,有明显的导向标志。接种对象从前期预检咨询、登记到完成接种平均用时不到15分钟。接种结束后,贴心的志愿者为接种对象登记接种时间,告知其在接种点留观区等待30分钟没有不良反应方可离开。

  “今早上我是8点多就来了,很快就接种上了。前期学校提前发了通知,告知我们一些注意事项,也对疫苗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做了很充分的科普。现在接种后也没有身体方面的不适,接种疫苗不光是自己受益,也能保障家人们的健康。”前来接种的济宁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老师告诉记者。

  贴心的志愿者为接种人员记录接种时间

  “我有时候带耳环时会过敏,能打这个疫苗吗?”学生刘洋仔细询问预检登记区的医生。“引起耳环过敏的原因是很多的,不排除可能是耳环本身脏了或者上面有一些真菌、细菌。”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作出耐心解答。

  “我们对接种点医护人员在前期进行了专业培训,确保大家保质保量完成接种任务。我们在首日接种后,会从现场实际情况看看工作流程是否可以更加优化,一些指示牌是否需要完善。希望可以带给同学们更便利的接种体验。”现场的接种点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