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许孟镇中心卫生院举行“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1-03-30 10:49: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宝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宝洁 日照报道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预防和控制结核病,22日上午,许孟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党员及蒲公英志愿服务小组到院西大集,向群众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以及相关政策。

  向过往的市民宣传结核病流行现状

  活动现场,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向过往群众讲解了结核病的症状、传播途径等基本知识以及结核病的防治方法,同时还对得病后如何就医、如何治疗、国家的一些治疗结核病的免费政策等实际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且给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及血糖。

  给群众免费测血糖及血压

  结核病宣传是一项循序渐进的工作,要把结核病的宣传贯穿结核病防治的全过程。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热烈欢迎,提高了老百姓对于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

  发放宣传资料

  通过本次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肺结核的危害性,以及如何有效地预防肺结核的发生,实现了结核病患者及可疑者早期发现,及早就医、规范治疗,从而达到控制结核疫情,消除结核危害的最终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宝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