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五莲县于里镇中心卫生院义诊暖人心 共筑健康梦

2021-03-29 10:0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小雪 日照报道

3月4日,五莲县于里镇中心卫生院组织6名医护人员来到前莲池寺村为贫困户免费义诊,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大爷,血压比上一次又高了,咱要按时吃药,平时注意清淡饮食”。医务人员一边为81岁王大爷测量血压,一边嘱咐道。


医务人员为老人免费义诊

在贫困户家中,医务人员免费为他们进行血压、心电图检查,还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检查情况提供个性化健康处方和保健方案,以及科学、合理、及时有效的优质医疗服务。

“我2011年得心脏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卫生院医务人员定期来俺村免费义诊,让我们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检查身体,真是太方便了!”贫困户李大娘说。

心电图检查

同时,医务人员还给他们进行健康宣教,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专业的诊断和解答,并积极向他们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及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增强他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据了解,当天共为31名贫困群众进行了健康体检。本次活动,切实让农村贫困户得到了方便和实惠,充分彰显了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的关心和重视。

下步工作中,于里镇中心卫生院将继续完善贫困人员定期随访和健康服务,积极担当作为,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小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