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五莲县石场乡卫生院: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

2021-03-29 09:56:19 来源:  作者:

  

电子屏形式宣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小雪 通讯员 范存伟 日照报道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 3月份,五莲县石场乡卫生院积极开展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卫生院利用电子屏形式宣传今年的宣传主题“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并在走廊的电视上播放“功夫结核”的影像资料,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观看,学习并了解肺结核的防治知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

宣传栏更换世界防治肺结核日宣传彩印

  同时卫生院及辖区村卫生室宣传栏更换世界防治肺结核日宣传彩印,向辖区内居民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提高广大居民对结核病的认知水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卫生院党员干部起到带头作用,在徐家山庄村大集路段设立咨询台,拉起横幅,在集市进行防治结核病知识宣传,并发放宣传材料并对过往群众解疑答惑,普及健康知识。

  卫生院还组织村卫生室人员,对其所管辖区域的村民进行肺结核防治知识健康讲座,并发放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材料。

在集市上发放宣传页

  据悉,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多形式宣传活动让结核病防治深入人心,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今后,石场乡卫生院将加大对各种传染病的宣传培训力度,抓落实,强服务,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讲座及义诊,为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小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