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前调解助力化解劳动争议!日照市总工会裁调对接工作室揭牌成立

2021-03-25 18:14: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石新瑜

  日照市总工会裁调对接工作室揭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石新瑜 日照报道
  3月25日上午,日照市总工会裁调对接工作室揭牌成立。这是自日照市职工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以来,日照市总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又一个有益尝试,旨在通过工会组织的介入,帮助职工或农民工运用裁前调解的方式及时有效化解劳动争议。
  日照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焦自军,日照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政之,日照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田洪伟,日照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立案调解庭庭长滕桂青等出席揭牌仪式。
  王政之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开展劳动争议裁调对接工作,是依法有效化解劳动争议纠纷的主要抓手。日照市总工会联合日照市人社局成立日照市裁调对接工作室,有利于加强工会与人社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工会、仲裁委在调处劳动人事争议中的职能作用,实现双方信息互联、工作互动、优势互补,提高调解效率,形成工作合力,对依法有效化解劳动人事争议,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推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日照市总工会将有效发挥裁调对接的效果,畅通工作渠道,细化工作措施,减少进入仲裁的劳动争议案件数量,提高劳动争议纠纷化解的效率,发挥调解分流仲裁、缓和矛盾、解决纠纷的作用;坚持结果导向,把提高职工知晓度、满意度作为评价标准,把劳动关系矛盾下降作为衡量劳动关系工作的硬指标;勇于创新,取得新突破,切实发挥裁调工作室作用,促进辖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裁调对接工作座谈会
  当天,参会人员还就裁调对接工作进行了座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新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