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科普知识 日照市科协惠民活动走进后村镇

2021-03-25 17:28: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汉宏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汉宏文 日照报道
  3月25日上午,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与日照广播综合频道《行风在线》节目联合主办的日照市2021年“服务春耕惠民生,行风在线进农家”大型户外直播活动来到东港区后村镇大集。这是主办方连续7年在春耕时节把《行风在线》直播间搬到了田间地头,走到广大的农民朋友中间来,针对农民急需了解和掌握的种子、农药、化肥等相关农资及农业技术等问题及科技、医疗、农业、法律、税收等问题与农民朋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本次活动得到了日照市科协、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日照市皮肤病防治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现场46名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和科普志愿者们就乡村振兴、春耕备播的相关问题给农民朋友做现场咨询解答,为农民朋友答疑解惑、排忧解难、解读政策、提供服务,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科普大篷车也开到了大集上,现场的农民朋友可以了解到很多科学知识。

  活动中,《行风在线》的主持人与农民朋友进行互动,气氛活跃,活动深受农民朋友的欢迎。据了解,此次活动着眼于让科技更多惠及基层群众,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有实践经验的技术人才和科普志愿者来到群众的身边,将最新、最权威的政策、春耕知识传递给大家。
  活动现场,日照市科协与现场农民朋友进行互动,并且赠送给农民朋友们一些生活小礼品。市科协还专门准备了宣传单页,据了解,近年来,日照市科协致力于向全市、县广大市民普及科普知识,通过“全国科普日” “科技活动周”以及“科普大篷车”进社区等活动,向农民朋友普及科普知识,掀起了全民爱科学的热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汉宏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