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日照茶叶研究院规划讨论会在巨峰镇召开

2021-03-11 11:22: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万嵩

  现场考察选址

  茶园科技下乡指导

  研讨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万嵩 通讯员 李昕 日照报道
  3月10日,山东省茶叶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丁兆堂教授带队到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并就青岛农业大学日照茶叶研究院建设规划工作召开座谈会。山东省茶叶创新团队成员,日照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范彩英、副主任郭常青,岚山区委副书记王华鹏,巨峰镇党委书记牟向阳,日照中瑞集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会前,专家、领导一行实地考察了项目选址地大坡村老粮食所,详细了解地形地貌、建筑结构等情况,并现场就日照茶叶研究院建设进行了论证。
  随后到浩天茶叶基地、圣谷山南山茶园指导春季茶园管理,丁兆堂教授现场讲解了茶叶幼苗栽培、春季管护等方面知识。
  召开青岛农业大学日照茶叶研究院建设规划座谈会,中瑞集团相关人员汇报了研究院前期规划设计情况,与会专家和领导就研究院建设规划轮流发言,为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岚山区委副书记王华鹏作了总结讲话。王华鹏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科学规划设计,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尽快落地。研究院建设要着眼未来发展,更好实现技术、资金、资源优势互补,以科技服务茶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希望青岛农业大学、中瑞集团、巨峰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找准契合方向,在携手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汉宏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