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海岸先锋 日照海岸警察开展“雷锋日”主题活动

2021-03-05 20:17: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彭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彭钰 日照报道
  “谢谢你们,这些书我们一定会好好保管。”3月5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日照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组织广大民警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海岸先锋”主题活动,深入践行新时代海岸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雷锋书屋”传温暖
  在石臼派出所海陆一体化工作站前,民警、志愿者们一大早便赶了过来。“听说‘雷锋书屋’设立了,在今天这个日子我一定要来做志愿服务。”志愿者王莉说道。

  上午9点,海岸警察支队在石臼派出所海陆一体化工作站举行了“雷锋书屋”揭牌仪式,仪式由日照市公安局政工室主任刘玉山主持,海岸警察支队政委肖增华、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鑫为“雷锋书屋”揭牌。

  据悉,“雷锋书屋”的设立,旨在通过搭建志愿平台,号召广大民警、市民和爱心单位将新书或有价值的旧书捐赠到“雷锋书屋”,由志愿者整理后转赠给有需求的群体或地方。同时,依托雷锋书屋,扩大志愿服务的辐射圈,打造石臼港湾“文明风景线”。揭牌仪式后,支队民警和志愿者现场进行了图书捐赠活动。
  签名承诺表决心

  随后,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海岸先锋”签名仪式,支队机关、东港大队、石臼派出所民警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中,肖增华号召全体民警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坚定执着的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学习好、传承好、践行好雷锋精神,积极争当海岸先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更加绽放光芒。
  “雷锋一直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民警崔永岩表示,作为新时期的海岸警察,将以扎实的工作、饱满的热情为维护日照海岸安全稳定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反诈宣传保民安

  随着天气转暖,世帆基地的游客逐渐增多。为提高游客的反诈意识,石臼派出所民警来到世帆基地开展反诈宣传,通过讲解电信诈骗案例、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过往游客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常见的形式,提醒游客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或者登陆互联网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同时建议游客将防范知识带回家,让亲朋好友也都树牢防范意识,绷紧防范之弦,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参加活动的民警纷纷表示,今后要主动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公安工作,展现新时代公安队伍的新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彭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