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农业农村局 组织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

2021-03-04 15:59: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汉宏文 蔡腾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汉宏文 通讯员 蔡腾彬 日照报道
  为保障当前春季农业生产农资质量,近日,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启动开展了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执法检查的重点为:种子查处经营假劣种子、无证生产经营、未审先推、未经备案、标签不规范等行为;肥料严查有效成分不足、夸大使用效果、擅自添加其他成分、假冒伪造登记证等行为;农药严查无证经营、经营假劣农药、扩大使用范围、一证多用、套用冒用、销售过期农药,以及限制使用农药实名购买制度未落实等行为。

  3月4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光荣带领市农业综合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部分农资经营门店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先后对东港区后村镇、西湖镇和岚山区巨峰镇等4家农资经营门店、1处乡镇大集进行了执法检查,现场发现有台帐记录不规范、进货记录票据不全、经营的百货副食与农药化肥未按规定完全隔离等问题,现场责令经营人员立即进行了整改。同时,发现假农药线索1个,并对物证进行固定和初查后,按照程序移交东港区综合执法局办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汉宏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