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神兽”归笼 日照新营小学雨中迎开学

2021-03-01 15: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杨淑婷 吴逸飞 日照报道

  3月1日,随着寒假的结束,日照市中小学迎来新学期开学。早上7点40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新营小学东校区,一同体验开学第一天。

  “孩子们,欢迎你们回来。”“老师,我好想你呀!”值勤老师、学生执勤员、学校吉祥物“和和美美”在校门口两侧迎接。学生们依次通过测温通道,列队有序进入校园。

  虽是小雨淅淅,学生们仍神采奕奕,饱满的精神状态一扫密布的乌云。随着到校学生逐渐增多,读书声、欢笑声让沉寂一个多月的校园重新充满活力。据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新营小学防疫、教学两手抓,确保教学质量不下降。开学前一周,学校组织了“聚能量,再起航”线上班队会,帮助学生调整作息生活,进行卫生防疫健康教育,确保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节奏,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中来。

  上好开学第一课,从学党史开始。新营小学东校区在东、西甬道设置了主题为“猜灯谜·学党史犇向新学期”的文化长廊。学校将党史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让学生们从小了解党史,培养爱国情怀,形式独特且意义深远。灯谜以党史人物、党史故事为谜面,趣味性十足。“我猜到了!老师我猜的对不对?”师生们踊跃参与、大胆猜想,猜谜现场气氛欢乐热烈。

  除了上好第一课,学生吃的第一餐也值得关心。中午11点30分,记者抵达新营小学西校区,了解东港区首批中小学春季开学集中配餐情况。中午一下课,学生们错峰排队洗手,伴着广播里播放的用餐礼仪准备好餐具。11点50分,配餐车驶入学校,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就绪,按流程分餐。新营小学将配餐与劳动教育相结合,学生参与分餐,落实“光盘行动”不剩饭、不浪费,体验“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据了解,鲁速央厨提供的学生营养餐,根据不同年龄段的营养标准为学生制作不同菜品,搭配均衡合理,每周期更换一次菜谱。不同年龄段学生饭量大小不同,也会准备多种备餐,主食等可以加量。营养餐采用食品级聚氨酯材质的保温箱运送,保证学生能吃上热乎饭。

  学生学得用心、吃得放心、过得开心,是教育工作者们最大的追求和幸福。新的春天,新的奋斗,愿日照所有学子,新学期学有所成,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