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日照丨① 海蛎子、蛤蜊!日照这里的海鲜!一挖一小桶!

2021-02-21 15:42:15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邹慧 实习生 山昊 日照报道

  这几天日照风和日丽,海边风平浪静,又恰逢落大潮,不少日照人走出家门,来到太公岛牡蛎公园赶海,去寻觅隐藏在海滩上的美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海水退潮后,各种贝类海鲜都躲藏在滩涂沙滩或礁石上,“倔脾气”的它们紧紧附着在礁石上,用结实的外壳将自己包裹。如果徒手莽撞地摘取,它们常常会让你吃点苦头。

  但是,这难不倒咱们“海边人”。

图片

图片

  滩涂上,一位老人蹲在石头堆里翻翻找找,手里还拿着铲子不停地铲着沙子。走近一看,原来是在翻蛤蜊。小小的蛤蜊藏在沙子里,不仔细找还真看不到。不止蛤蜊,这里还有八爪、小螃蟹等海货。

  海边总能看到这样的人群,他们带着耙子、拎着篮子、拿着网子,在海边敲敲打打、走来走去,赶海拾贝,享受大海的馈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编给你总结了一下赶海的工具,真是五花八门,常用的有手套、小桶和钩子、铲子四样工具。靶子一般用来撬起礁石上的海蛎子,小铲子可以用来挖沙,从中拾捡花蛤,还可以用来洞里的螃蟹。

  俗话说,“冷水的蛎子,热水的蛤”。眼下,正是海蛎子最为肥美的时候。老日照人吃海鲜不讲究什么花里胡哨的烹饪技法,蒸、煮最能保留它们的鲜味。

  “放在面条里煮一煮,别提多鲜了。”来赶海的李女士裹好头巾,带着手套,拿着耙子在礁石上敲打。她的桶里已经堆满了海蛎子,打算回家之后用来煮面吃。李女士介绍说,虽然都是小的海蛎子,但是这种海蛎子最鲜美,吃法也简单。不仅可以用来煮面,还能包水饺、包馄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久居城市的人而言,行走于滩涂地无疑是全新体验。脚底的淤泥稠滑富有粘性,很多地方堆满了大小不一的石头,这让每次迈步不由自主地小心翼翼。

  海风吹拂着面庞,远处隐隐传来一阵阵愉悦的笑声。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体验赶海的乐趣,享受轻松的亲子时光。“趁着有空,带着孩子来玩一玩。”四五岁的小朋友一手提桶,一手握铲,在沙滩上又蹦又跳。她时不时地挖一挖沙子,别说,还真找到了几个海货。

图片

图片

  小编提醒大家

  赶海一定要选对时间

  因为每天退潮时间都不一样

  收藏这份潮汐时间表哦

图片

  你学会了么?

  不说了,小编已经馋了!

  趁着周末,走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