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组织召开春耕备耕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现场观摩会

2021-02-21 14:55: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万嵩 张婕 胡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万嵩 张婕 见习记者 胡骏 日照报道

  在东港区农资直营总店观摩,东港区汇报农资直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东港区农资直营店总店追溯体系规范化建设情况、日照市农资直营一号店春耕备耕农资储备情况;到岚山区巨峰镇相家楼村、日照碧波茶业有限公司相家楼茶叶基地查看春季麦田和茶园管理情况。现场督导调研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准备情况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并集中召开会议详细分析了春耕备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应对措施。

  在岚山区巨峰镇相家楼村,查看春季麦田管理情况
  会上,徐淑利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搞好春季农业生产,打响今年“三农”工作第一枪,对于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实现良好开局意义重大。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环节,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须臾不能放松,必须高度重视,始终抓紧。

  在日照碧波茶业有限公司相家楼茶叶基地,查看春季茶园管理情况
  徐淑利强调,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扛牢稳定发展粮食生产责任。切实增强抓好粮食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坚决打好春管春播第一仗。切实抓实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环节,强化科技支撑作用,深入一线加强技术指导,帮助解决农业生产技术难题,做好减灾防灾,及时制定农业生产防范应急预案。建立完善追溯体系,农资直营流通服务体系,实现农产品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信息可查询、责任可追究,保障公众消费安全。严格落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抓好畜禽生产,突出抓好应急免疫、监测排查、消毒灭源、检验检疫、调运监管、应急值守等各项措施落实。抓好农业安全生产,农机、畜牧业、种植业、水利、农药、沼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排查整治,确保农业生产发展稳定向好。

  市农业农村局汇报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情况
  谢飚主持会议,对春季农业生产、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早谋划、早部署、争主动,全力以赴做好春季农业生产,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为全年粮食增产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现场演示农药农资实名购买

  市市场监管局汇报日照绿茶追溯系统建设情况

  在到南湖镇南湖三村日照市农资直营一号店,观摩春耕备耕农资储备情况
  在东港区农资直营总店,市农业农村局汇报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情况,该体系分为绿茶追溯、水果追溯、蔬菜追溯3个子系统,通过二维码标签作为主线,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控方面针对农资销售、生产加工、销售流通、品牌授权等各环节的数据进行采集。市市场监管局汇报日照绿茶追溯建设情况,东港区汇报农资直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日照市农资直营一号店,观摩春耕备耕农资储备情况。

  在岚山区巨峰镇相家楼村麦田地里,日照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组织展示了无人机打药、移动式喷水灌溉、镇压机、自走式打药机等几种新型农用机械,其中,移动式喷水灌溉可辐射范围50余米,能够进行360°旋转,相比之前灌溉手法可节省40%用水。

  在日照碧波茶业有限公司相家楼茶叶基地,大家查看春季茶园管理情况,现场组织演示了撤除越冬防护物料、施肥、茶树修剪和浇水等春茶茶园管理技术。日照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董家贵,丁德恩分别详细讲解了小麦和茶园的春季田间管理的技术措施。

  专家讲解春季茶园管理技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彭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